close

  在元誕假期陳把鼻不知道是出門打牌還是打球而放陳馬迷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陳馬迷接到了一通手機來電,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就是祖國同胞標準普通話的捲舌音呀!陳馬迷立刻提高警覺想聽看看她要說什麼。  

  詐:請問是xxx小姐嗎?

  芳:是呀,我是

  詐:您之前是不是有在yahoo拍賣艾琳媽咪屋購買商品,金額是XXXX嗎?

  芳:是呀!

  詐:真是抱歉,由於作業疏失,將您的付款金額列為分期付款,為避免銀行繼續扣款,特地打電話通知您

  芳:是唷~(心裡想的是又在耍老技倆,沒有新花招嗎?)

  詐:所以要請您跟銀行說要取消付款作業,這樣您清楚嗎?

  芳:喔!知道了~

  詐:請問您知道要怎麼跟銀行說嗎?

  芳:這應該不難吧!

  詐:對不起,您說什麼?(可能祖國網路電話有雜訊吧)

  芳:喔,我說這應該不難吧,跟銀行講沒那麼難呀!

  詐:喔喔!那對不起打擾了!

-----------THE   END-----------

  掛電話後想想,我應該趁她跟我說作業疏失時先痛罵她一頓,叫她找主管來談賠償的事情,下次要記得當位潑婦!

  過幾天後想想,她應該是位詐騙新手,所以面臨我說"這應該不難吧!"而不知該如何接話,還會跟我道歉耶!不由地讓我覺得他們應該有個SOP,畫好簡單詐騙流程圖,當潛在肥羊回應什麼話,他們該做什麼反應,因為我的回話不在SOP內,所以她只好道歉了事囉!

  本以為會有銀行的人打電話來,結果應該被他們給結案了!

PS.網路購物真的要小心呀,我同事在東森購物買東西,資料也是外洩~ㄞ,防不勝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