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是很多人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免費的捷運報就跟路邊發的面紙一樣,不拿可惜!既可打發時間又可大致瀏覽當日重要新聞。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有人在捷運站內所設的捷運報回收籃內打撈揀拾已被人看過的捷運報,以帶去公司陪伴著早餐時光,我本來對於這樣的行為沒什麼看法,畢竟我是個帶過便當去郵局吃的大嬸,甚至覺得一份報紙很多人看是件尚稱環保又資源有效利用的事,但現在,我要修正一下我的想法了。

  今早搭捷運選了個對孕婦不錯的站位(空間大又有杆子抓),可惜站在你身邊的人是你無法選擇的。每天都立志戴口罩上班卻每天都給他忘記的我,對於車上有感冒症狀的人都相當保持警覺心,今天站在我身旁的是位拿著捷運報靠著玻璃閱讀的女性,從上一站到下一站可以清個五次痰但又不閉上嘴巴,偶而再伴隨著咳嗽,但是她沒戴口罩!由於此係本人識人不清,只得自己轉個方向降低空氣傳染可能性,突然間她打了個噴嚏,不知她是哪來的公德心或是佛心,還知道要遮住口鼻可能噴射而出的飛沫,只是她修行尚淺,竟用捷運報擋著那些恐怖的病毒!

  所以親愛的冰友們,如果你也會進行捷運報打撈作業,為了你的健康,請三思呀!!

                          張小芳謹記於辦公室健康早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